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28 11:45:00

聖誕節與內地

分享:

聖誕假期去了湖南張家界航拍。(見附圖)張家界是阿凡達內神山的原型,風景秀麗,又有玻璃棧道和大橋(見附圖)可以遊覽,離香港又不算遠,值得一去。然而夏天旺季時每天可以達數萬旅客,人山人海,連住宿都可能成問題;反而聖誕是張家界的淡季,人流較少,連酒店/民宿或景區之間的交通都相對便宜。

說到聖誕,內地是不放假的,估計這和共產黨作為執政黨的無神論有關。然而近日香港個別媒體把「內地不應過西方節日如聖誕節」的「政府指令」炒得沸沸揚揚。然而筆者甫到張家界便在商場門口看到一大群小孩和青年輪番表演賀聖誕。筆者所住的民宿也掛滿聖誕燈飾。張家界的商場更是四處都見聖誕佈置。張家界的天門山和袁家界景區內的工作人員亦帶上聖誕帽奉客,絲毫看不到一點「不給過聖誕節」的情況。筆者在假期後大清早(7點鐘)由張家界坐飛機回深圳,甫抵深圳機場便見到在登機大堂有幾棵由華維贊助的聖誕樹高高地竪立在大堂裡。(見附圖)。筆者不排除有個別人士/媒體倡議「內地不應過西方節日如聖誕節」,但肯定不是硬指令,更不可能是法律,而且這個倡議也肯定得不到內地人民和商家響應﹗

然而最可笑的是香港有反對派的大黨副主席竟把這「內地不給過西方節日如聖誕節」的報導視為至寶,在社交媒體上以此內攻擊內地。誠如毛澤東所言:「沒有調查便沒有發言權!」反對派政黨的年輕頭頭在可以隨便回內地的今天(尤其到深圳機場可以即日往返)卻不願/不敢回內地作調查,便妄加抨擊內地;這只會突顯反對派只顧反對國家的黔驢技窮。長此下去,香港人再也不相信反對派了。因為他們除了以偏蓋全來攻擊國家外,反對派的論點根本經不起事實的考驗。

內地的進步真的很快,例如張家界建高鐡,便限期三年完成,所以估計高鐵最遲在2019年便可以通到張家界。筆者是在張家界的大峽谷景區坐車去附近的武陵源時聽土家族的年輕司機說的(張家界大峽谷那裡有一條近400米橫跨峽谷的玻璃橋,人踏在上面,隔著玻璃見到逾100米峽谷,畏高者莫試)(見附圖)。「三年限期通高鐵」,筆者想到香港建一條短短的南區鐡路卻需要近十年,難道這便是我們在國人面對吹得神乎其神的「香港速度」/「香港標準」?香港相對內地已經大大落後了,只是反對派仍然熱衷拉布,誓要拖死香港。原來反對派口中的「爭取民主」便等如「拖死香港」﹗

Ad Block

筆者去一次張家界,當地仍是個小城鎮,但非常熱鬧,非常方便,由華維概念店到(航拍機)大疆店到肯德基,應有盡有,而且消費不算高,例如筆者晚飯後去看一場3D成龍的新片《機器之血》也只是40元人民幣一張票,還包一杯汽水。十年之後,究竟香港相對內地二三綫城市會怎樣,除了「坐的士還要用現金的金融中心」、「議會拉布」、「示威之都」,我們還有甚麼特色?筆者未敢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