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0-11 06:00:00

航空公司播心經

分享:

最近香港某間廉價航空公司因人手及運作問題,突然要在旅遊旺季取消了十多班次,頓時令到大批旅客失去預算。然而,在新聞刊出之前數天,筆者巧合地在靈異節目中提到與其有關的航空公司一個傳聞,兩者是個巧合還是真的有玄機呢?

據說因這航空公司的高層人士篤信風水,有謂該公司的航班在兩年內會發生一次大型空難,故近年下令要在航機起飛前,客人上機後的迎客音樂由歌曲 《歲月如歌》改播佛教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希望能解化這個劫難。

一般來說,在全世界的客機上只會播出一些令人愉快的輕音樂,少有涉及宗教性的樂曲,筆者有朋友在機上聽到心經時亦感到渾身不自在,總之感覺不太好。

正所謂「空穴來風必有因」,原來早在九月時,在某個社交網絡上,有人已大爆該航空公司在A320機師的駕駛艙內要貼上經文,還有在今年內,已有四位員工,包括兩位外籍機長、一個高級工程師及乘務長,因突發意外及急病而去世。筆者向一位現職員工查詢時,他不否認地說:「這數單死人事件是真的,亦曾有一架機的經文無故掉下來,之後那客機便出現故障,立刻貼回原處」。

究竟播放「心經」真的是有這個原因嗎?亦會有效嗎?不過,無論如何,高層相信有此事亦作出相應化解的方法,此舉動也值得讚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