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9 04:30:00
日報

荒島露營帶甚麼護膚品?

分享:

每次我去度假,都會帶幾大箱行李。今次主題是荒島露營也難不到我,因為我有四件輕便,高效又廉宜的護膚品。
 

多用途清潔:對我來說,清潔是護膚最重要的步驟。假如污垢堆積在肌膚上,不但會阻塞毛孔,令膚質變得粗糙,塗甚麼保養品也會降低其功效。要我選一件人人合用,夠潔淨又温和的清潔品,我會選Dr. Bronner’s的有機嬰兒梘。不含香薰油的超溫和配方,去Resort假期甚至野外郊遊,可以用它清潔全身,甚至洗髮及洗衣物!因為椰子油是它的主要成分,用後不但沒有繃緊感覺,膚質變得更柔軟舒爽。

全方位修護:除了保濕外,面霜內若加入了煙酰胺(Niacinamide),就可以發揮多種的美肌功能。煙酰胺是維他命B3衍生物,可以抑制黑色素,減低肌膚受紫外線的損害,繼而改善色斑問題。根據2000年英國皮膚病學雜誌(the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煙酰胺外用已被證明能強化膚質改善彈性,亦可防止水分流失,刺激真皮層的微循環。藥房可以找到的醫學品牌Cerave,其面霜不但含有煙酰胺,並同時加入神經醯胺及透明質酸,一個步驟,已可為肌膚提供保濕,修護及均勻膚色效果。面霜更有日用含防曬的AM配方,晚上則用PM配方。不油膩的絲滑質感兼不含香料,出trip時我連眼周也塗它,非常方便。

Ad Block

不能忘潤唇:我一年四季都會隨身攜帶的護膚品,就是潤唇膏。我最怕油膩又反光的潤唇產品,男士使用看上很奇怪,女士用又會令唇膏易脫色。最近試用個First Aid Beauty的Ultra Repair Lip Therapy,它不含礦物油及石蠟等石油副產品,天然修護成分如乳本果油及甘油能強效修復、滋養和保護乾燥及脆弱唇部肌膚。塗後質感絲滑不油膩,並帶一點清新薄荷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