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22 04:30:00
日報

萬人迷的中性香水

分享:
梵高1889年畫的絲柏樹。

梵高1889年畫的絲柏樹。

近年很多新推出的香水,都沒有分男士或女士專用。此類中性香水通常以香味所營造的意境作買點,原來用想像力代替嗅覺,都可幫你找到貼心的香水。
 

鐵塔下喝檸檬茶:Dior於1966推出第一款男士香水Eau Sauvage Cologne,隨後的Fahrenheit,至去年找來男神Johnny Depp代言的Sauvage都是我的囊中物。因為朋友知我收藏Dior香水,今年生日送了一款Parfum Maison系列的香水給我。此系列只在香水專門店發售,我收到的是Cologne Royale,最優質的柑橘如蜜柑、香橙和檸檬,感覺像在巴黎鐵塔下喝檸檬茶般優悠自在,低調而悄悄散發法式優雅。


梵高的絲柏樹:早陣子在Bottega Veneta買包包時,隨便噴了瓶子有點懷舊味的香水,喔,香味真的好特別!原來此香水含有絲柏樹葉,琥珀木及粉紅胡椒,瀟灑中帶點不羈,跟BV的服飾設計很相襯,也令我想起梵高很喜歡畫的絲柏樹油畫。


懷舊薄荷七:全球最挑剔香水控也推崇的Xerjoff,以最稀有的原材料,打造最富魅力的香水。單看瓶子,已知Fiero 1881有冰涼的成分。一經噴上,果然是一陣醒神的薄荷七味。喔!不小心透露了我的年紀!薄荷七是的士高年代最潮的飲品,Get薄荷酒混合七喜汽水,甜,冰涼加上醉意,就是Fiero 1881的故事。

Ad Block


感性體貼:Neroli橙花有柑橘香並同時有清幽花香,有舒緩精神緊張,安撫的功效。近年不少中性香水都以Neroli作主題,在全球最火熱的網上香水論壇www.fragrantica.com ,很多用家都認為Carolina Carrera的Neroli Boheme是橙花香水之王,因為她把橙花,柑橘和印度茉莉花的香味調配得恰到好處,既有女性的溫柔,又有暖男的體貼,非常適合春夏季使用。


書香世代:柑橘香水清新脫俗,男女合用亦不會過濃,然而它的持久度偏低,就算用到較濃的Eau De Parfum,大汗的我塗那一款都 撐不過3小時。剛剛試用了Atelier Cologne的Cedre Atlas Cologne Absolue,柑橘味混合了藍雪松和印度紙莎草味,感覺像在郊區木屋寫作的詩人,浪漫兼有書卷氣。最令我滿意的,是它有強勁的持久度,單獨使用或用它來混合以上的幾款香水,可以打造獨一無二又持久的中性香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