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04 04:30:00
日報

藝員素人化

分享:

關TVB事,都關ViuTV事。

真人show如《全民造星》《聲夢傳奇》氾濫,連帶藝員、歌手變得素人化。《勁歌金曲》也罷,《好聲好氣》也罷,表演完,例必有大段點評和講感受,嘉賓評判固然指手畫腳,藝人愈發七情上面,時而委屈泣訴,時而激動落淚,彷彿方是主菜。電視台究竟搞清楚狀況未?大家來看聲色藝俱全的,並非來看新牌仔考試的。偶一為之或覺新鮮,長期老奉便煩膠了。
 

能否想像粵劇老倌會如此?唔該練熟功架才上台吧。若說那些「真情流露」亦屬於表演的一部分,咁直頭欺場呀!我懷疑,藝人飆不到高音就扮哭、走音就以笑掩飾,甚至特登蝦碌,根本鼓勵以醜為美,四平八穩怎產生話題?某猛男竟因配不好音爆喊狂流馬尿,違反常情,博吸睛都咪咁假嘛。

標榜任批任彈,原意滿足人樂見別人受糟躓的過癮,立心即不良。形式貌似謙虛聽取意見,潛意識其實更自大──以為明星做得幾渣大家都照睇。再講多次,真正專業不會如此,藝術家拼死不容許未滿意作品面世,作家不想交出滿紙錯字的稿。錯當然要認,但不應該拿作充塞air time。是非功過,請留給民意和網上討論區。

毋寧說,潮流已漸漸厭棄此類節目,大台永遠慢半拍後知後覺,終於大陸也忽傳整治《中國好聲音》了。擦鞋擦上襪,是話你蠢還是很失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