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1 04:30:00
日報

螺旋織物捆縛愛恨交纏 倫敦設計師Sinéad O'Dwyer

分享:

巴黎時裝周上周閉幕,經過年多的疫情,這個春夏2022已經像發完一場噩夢,幾惡都一樣的了無痕,回復了疫情前的鋪張標準,甚麼反思反省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排場規模全部都有,出動到人工瀑布(Saint Laurent)、超級大派對(Balmain),連Simpsons(Balenciaga)都請來了,根本就是娛樂百分百嘛。

可是回到衫本身,就是新意缺缺,連最愛的玲姐看完也是「哦,閱」這樣。在IG看到一個細牌Sinéad O’Dwyer,終於有點想法,輪廓、線條、質感都不是afterthought,而是看了令人有少少不安又興奮的設計。

Sinéad O’Dwyer

Sinéad O’Dwyer

設計師明顯迷戀身體線條給衣物纏繞包裹,可以呈現出的多種形態,彈性織物成為塑身主要工具,緊身連身jumpsuit更呈現明顯的戀物癖,很有bondage感,「我一直在思考彈性和彈力,以及它們如何轉化成型單品的效果。」螺旋狀的雙面織物像打結的繩索一樣纏繞在身體上,勾勒出身體的自然曲線,每轉一圈就會露出下面的肉,賣的卻不是一般的sex appeal,反而有點觸目驚心,很有張力,純欣賞很可以,要我來就不敢穿了。

除了充滿fetish意味的連身jumpsuit,系列其他單品亦有cosplay感覺,黑白satin緞面圍兜女傭服就是破格的cosplay服,當中設計師引用高級訂造服的技術,高級時裝工作室通常採用精細縐褶方法造出胸形,而不是靠機器倒模,而縐褶緞面燈籠短褲用以取代女傭短裙,也給人不落俗套的感覺。

Sinéad O’Dwyer
緊身連身jumpsuit。

Sinéad O’Dwyer 緊身連身jumpsuit。

黑白satin緞面圍兜女傭服。

黑白satin緞面圍兜女傭服。

「將穿者身體放在首位,而不是強迫穿者去適應本不屬於她們的服裝。」Sinéad O’Dwyer 2018年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她的畢業作品花了很長時間,跟朋友談論她們自己喜歡的身體特徵,然後她以朋友Jade Bruce Linton的身體做了一個完整的模具,運用矽膠和玻璃纖維覆蓋在女性身體表面製成,從而還原身體的自然形態,也試圖呼籲改變社會對女性身體纖細的審美追求。O’Dwyer把這個系列取名為「23:19:26」,就是以Linton的身體數據來命名。

Sinéad O’Dwyer 2018年的畢業
作品。

Sinéad O’Dwyer 2018年的畢業 作品。

粉紅和火焰橙色絲綢交織的紐帶包裹著身體,產生類似馬甲的效果。

粉紅和火焰橙色絲綢交織的紐帶包裹著身體,產生類似馬甲的效果。

螺旋織物捆縛愛恨交纏 倫敦設計師Sinéad O'Dwy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