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衝上雲霄之佛羅倫斯

分享:

電視劇有好多種,靚人靚景永遠無敵。如果一講同意大利有關的電視劇,就一定諗起Sam哥加阿Belle,浪漫的《衝上雲霄》,迷人的佛羅倫斯。數數手指,已經係2003年,當時未興建高鐵,港珠澳大橋地基亦未漂移

講開基建,意大利有一個地方名叫「佛羅倫斯」,Firenze跟Roma羅馬為兩個甚有距離的城市,如乘搭最快的Eurostar也需要1小時。無奈電視劇的東剪西接,將意大利數個地方胡亂呈現。好在早年暗角事件並未如此,法庭接納認為是可信畫面。拳打腳踢證據確鑿,公義良知無需只限於七警心裡面的一條蟲。


藝術有價,米高安哲奴
Firenze其中出名的地方是因為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高安哲奴廣場」。Michelangelo天才橫溢,身兼雕塑家、建築師、畫家和詩人,與Leonardo da Vinci達文西和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被稱為意大利「文藝復興三傑」。聖彼得大教堂內的大圓頂和Pieta「聖殤像」丶Firenze美術學院畫廊內的David大衛像丶西斯廷禮拜堂的《創世紀》穹頂畫和《最後的審判》壁畫等等,都是出自Michelangelo。由於其出生於Firenze,故設立廣場為此紀念。廣場於1865年開始設計並於1869年興建,及至1873年才將Michelangelo的複製品運送該處,而最矚目的當然是放置於廣場中央的青銅大衛像。

Ad Block


誤會有假,Belle與Sam哥
Piazzale Michelangelo另一吸引港人的原因,是因為這是Belle及Sam哥戀情發展的起點。本為空姐的Belle代其表妹Mimi位於廣場的餐廳幫手作侍應,咁啱Sam哥又替好友Vincent留言給Mimi分手,雙方的交錯身份讓一切誤會,就由這大樓梯下旁的小廣場Vip’s Bar作為開始。當然從廣場望出的風景才是最吸引的地方,廣場本身位於半山,由聖十字廣場透過Ponte alle Grazie恩寵橋穿越Arno河,再走15分鐘路上山,就可以清晰俯瞰整個Firenze文藝復興名城的風景。還有售畫和紀念品的小攤檔,加上偶有的街頭表演,而最吸引的是這最美麗的取景點為免費入場。

Ad Block


歲月如歌,昔日翡冷翠
「……只願天空不生雲,我望得見天。天上那顆不變的大星,那是你。但願你為我多放光明,隔著夜,隔著天,通著戀愛的靈犀一點……」1925年徐志摩,將這個十九世紀的意大利首都,成就了Firenze「翡冷翠的一夜」。不過我依然都係較為喜歡「……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5.1873年放置於廣場中央的青銅大衛像,是廣場內的地標。 1.置身於「米高安哲奴廣場」可清晰俯瞰整個「佛羅倫斯」名城的風景。 2.廣場本身位於半山,由聖十字廣場透過Ponte alle Grazie恩寵橋穿越Arno河,再走15分鐘路上山就到。 3.由於Michelangelo其出生於Firenze,故設立廣場為此紀念。現實和想像是否不似預期呢? 4.Belle及Sam哥戀情發展的起點,就由這大樓梯下旁的小廣場Vip’s Bar作為開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