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8-14 05:15:00

被打還說很愛他

分享:

在愛情關係中被暴力過,包括被恆常地毆打、毒罵、強姦、威脅等的個案很普遍,多到可能包括你自己也親歷過?
 

他們的一個共同點是不敢出聲,多次進醫院,不想報警。原因有很多,如覺得對方只是短暫情緒失控,他「本來」不是這樣的。或者對方事後表示後悔,求情,說不會有下次,你心軟了。雖然他已說過很多次,可你   還是寧願相信他真的能下次控制情緒,給他再打你的機會。
    
心軟是死症,自欺他還是愛你,只是一時失控,不打你時他對你還是挺好的。於是你一直忍受著待在他身邊無時無刻的白色恐怖,不知何時又被打,沒完沒了地原諒他,卻老是等不到享受被愛、不用擔憂被打的一天。

虐待伴侶還算是愛嗎?這是會變本加厲的情緒病,急需治療。愛他的話你應尋求停止,不是啞忍或縱容。

她被男友打了兩年,問為何還要忍下去,她卻說不是「忍」,是「理解」:「他跟我同病相憐,都是單親家庭長大,很想有個家,想被愛。我們說過不會離棄彼此,我捨不得丟下他。」她已失去是非判斷力。

另一個她說:「早知他有外遇但他從不承認,每次多問一句便打我,好多次都被打到找醫生。但他每次打完我後都對我特別好。我很愛他,後來甚至有點喜歡被打後他對我的關心和愛。」她被這樣打了九年,自陷病戀。

虐打伴侶是情緒病也是罪行。寧願被持續打是自虐病,但並非不幸,只是幫兇,不願醒悟便神仙難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