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2-02 04:30:00
日報

西環碼頭

分享:

香港地方雖小,勝在環海,一不小心就能去到海邊,欣賞日落晚霞。 


西環碼頭的「天空之鏡」,我一直都只是看過照片,從來沒有到訪過,去年落成的西環海濱長廊, 從上環慢慢走到西環碼頭,沿路海旁有不少休憩空間,真正將海濱最好的地方讓市民享用。 
 

其中最大驚喜是「捐山窿公園」,這確是很有童年回憶,兒時玩的公園,都有這些石屎水渠,可以穿來穿去之餘,也可躺在裡面,又或爬在圓頂像滑梯般玩耍。現在這個「捐山窿公園」內有一段段的石屎水渠不規則地擺放,驚喜在於政府勇於讓現今小朋友的遊樂場,有一點冒險成分,而不是規規矩矩甚麼也警告是危險。


仍然運作的西環碼頭,一個個的貨櫃,一堆堆的卡板,建構出城市的另類風景,這日天氣相當好,超過一百人在海邊等候日落,有拍婚紗照的準新人,有拍生活照的情侶,有放狗的寵物主人,好不閒適。 


尖沙咀海旁、西九文化藝術區,數碼港海濱公園以及西區的海濱走廊,都是市區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加上屯門黃金海岸,元朗下白泥,香港的海景日落,算是唾手可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