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5 04:30:00
日報

要和他生個孩子

分享:

她很容易愛上一個人,過不久又很容易厭倦,分手後馬上找另一個愛上,厭倦、分手、再愛上。

二十多歲衝動結婚生了一個孩子,很快便厭倦,離婚,孩子對方帶,因為不再愛他了,和他有關係的孩子也不再愛了。經歷過很多次分手,四十歲再度衝動,跟一個比她小十歲的男生結婚。這次她說:「我要和他生一個孩子。」為甚麼?「因為太愛他,想要有和他一生一世不會斷的束縛關係。」但這次小丈夫並不同意,不想生,說:「要對孩子負責任,我還未準備好。」年紀小卻比她懂事,她卻覺得自己深愛對方,他怎麼就不想有孩子,覺得他不夠愛她。疾風的感情快來快逝,不消幾個月,再度離婚。

愛得太快,恨得太快太徹底,這不是愛,只是感情的「魷魚遊戲」,只有贏或輸,生或死,自己決定玩不玩。這種玩命式的感情輕浮得要命,不適合婚姻,更不適合生孩子,因為無法肩負深重的責任。

任性容易,好勝容易,放棄更容易,但孩子呢?他不是玩具,不是道具,不應該是愛慾荷爾蒙大上大落下的遺孤。多少無知任性的父或母,因為盲目縱慾,迷戀激情,借生孩子複製一個所愛的對象,像標本一樣擁有。到感情淡了歿了,愛的荷爾蒙流失了,一下子反目成仇,說分手便分手,說離棄孩子便離棄。這種人不配愛情和家庭,是不合格的人。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
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
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要和他生個孩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