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08 04:30:00
日報

解悶師?

分享:

2020年過去了,但疫情未過。一年走來,我們生活的規律都被打亂了。最大的轉變,一定是大家都「宅」了。大部分人都少了外出,人和人少了聚會,我們在家工作,在家放假,在家休息。香港人前所未有地多了很多在家的時間。我認識很多朋友,透過不同網上媒介,幾乎在家看盡了所有多年來的中外電影,也有不少人增添了新的家庭成員──寵物。

這半年忽然間很多人向我查詢領養動物的途徑,很多人向我請教「貓B難唔難養㗎?」「養隻兔仔玩下有咩要注意呀?」「你有冇龜仔領養呀?」「囝囝日日困喺屋企好悶,搵隻狗仔陪吓佢得唔得?」又有很多「新手」帶動物來我醫院打防疫針,很多從來沒想過養寵物的朋友,失驚無神好有愛心,話好鍾意小動物,倉鼠、兔仔、烏龜、蜥蜴,貓狗……各適其適。

一個疫情,就解釋了寵物在人類歷史出現的原因。起初,貓和狗本來都是人類飼養作為工作用途的,但當社會進步,牠們的功能逐步減少的同時,卻又被人類發覺這些被家化了的動物溫馴可愛,是家居旅行必備的好伴侶,是慰藉人心的靈丹妙藥。

且慢!疫情過了會如何?大家要晨昏顛倒的忙吧!家中子女要過著日出返校,日落補習的生活。放假你會留家休息嗎?還是像放監般和親朋狂歡?開關之後你們出外旅行誰照顧動物?牠們可能成為了你去日本浸溫泉的負累!當人類有其他選擇,當生活多采多姿,寵物作為解悶師的功能就失去了。悲劇就隨之而來。

動物是有感知的生命,你視牠為玩伴,牠卻視你為一生一世的父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