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10 06:00:00

設局誘捕聶世歡

分享:

King接著補充:「事隔半年左右,聶世歡再糾黨打劫彌敦道一間金行,與警員駁火12響,再掠100萬元金飾。3日後,他再與7名同黨持兩支五六式自動步槍和多支手槍打劫大埔道兩間金行,共搶得700多萬元金飾,並向警員鳴槍六十多發,且挾持人質及向救護車開槍,導致3人受傷。聶世歡的風格就是喜歡硬來硬去,遇到警方從不會即時逃跑,總會先把警方打個落花流水,才揚長而去,每次都令警方丟盡面子,無怪警方把他定為頭號通緝犯。」

丹丹說:「這幾年聶世歡一直銷聲匿跡,老大昨天叫我今天收集所有聶世歡的報道和資料給他,難道老大又有聶世歡的最新消息?」King接著說:「老大今天上午好像約了周重誠和情報科的胡偉文高級督察到灣仔飲早茶。」德哥低頭沉思了一會,突然用力拍了一下手掌,興奮地說:「這就對了,周重誠和胡偉文就是12年前,聯手拘捕聶世歡的警員。」

蒙探長、周重誠和胡偉文望著窗外的中環廣場,難免有一些歲月催人的欷歔。胡偉文說:「我們捉拿聶世歡時,中環廣場還未興建,只是一個未動工的地盤,所以我們才選定這裡作為與聶世歡交易的地方,就算雙方駁火起來,也不會傷及無辜市民。」蒙探長笑著說:「雖然過了十多年,那天的場面,仍然歷歷在目,如果不是胡Sir智勇雙全,相信很難把這頭猛虎擒下。」

當年聶世歡連環械劫了尖沙咀金行和中環置地錶行,那時胡偉文任職總部刑事情報(CIB)跟蹤科支援隊偵緝警長,他的線人成功接觸了聶世歡的一些同夥,知道聶世歡正急需放售賊贓套現,胡偉文說:「聶世歡跟很多劫匪一樣,嗜賭成性,他因為欠了大筆賭債才犯案,所以也急於把賊贓出售以償還賭債,於是上頭派我喬裝買家去接贓。」

當時重案組帶隊的是周重誠,由於胡偉文曾跟聶世歡的拍檔老鬼英見過面,所以順理成章由他繼續喬裝買家。周重誠瞄了蒙探長一眼,「那天警方以為整個行動的保密功夫做到百分百,偏偏你就收到消息跑來,躲在附近大廈的平台花園,把整個過程拍攝下來。我那時還以為聶世歡派了同黨在附近監視,嚇得我派了一隊人去『招呼』你。」

蒙探長那時還只是一份暢銷報章的突發新聞首席記者,他是經這次採訪,才認識周重誠和胡偉文,當年周Sir是重案組的督察,胡偉文是刑事情報跟蹤科支援隊警長,3人可謂識於微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