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5 18:45:00

誰是拐子婆?

分享:

承上星期,談及在乘搭港鐵期間被一名大媽滋擾。先是被她跟隨下車,猛說我不是孩子的媽媽,並質問我的身份。我以身擋著嬰兒車不讓大媽走近,擊出無名火起三千丈的霸氣,高聲地斥責:「我不是兒子的媽媽?難道大媽你本人是媽媽?」(大媽以為我女兒是男孩子,我便故意說成是兒子。)

怎知大媽不但沒有離開,更拋出荒謬的建議:「把孩子交給我抱抱,如果我抱了而孩子不哭,就證明妳不是母親,是拐子婆!」 吓!呃鬼食豆腐嗎?這大媽竟然猖狂到哄騙我把孩子交到她手上,還企圖屈我是拐子婆!

當時我身處月台較後位置,人流疏落,有候車乘客但都是站得遠遠的,這樣實在非常不利。我趕緊推走嬰兒車,一邊急步走向有候車乘客排隊的月台中段位置,一邊大呼有拐子婆搶小朋友。以為可嚇退大媽,殊不知大媽仍斗膽尾隨,不斷要求我把孩子交給她抱。終於走到有乘客的地方,亦剛好有列車到站,很多乘客從車廂湧出,我遂更大聲嗌救命:「大家幫幫手,這個女人搶我孩子。」驚動了一眾乘客,有位阿叔指著大媽說:「妳是小朋友的貴親呀?幹嗎在大庭廣眾搞事?」身邊有幾名乘客亦駐足停步,舉起手機拍攝。這下子,大媽似是生怕容貌被拍攝,即時轉身速逃,卻不忘死雞撐飯蓋回頭拋低一句:「好人當賊辦,妳才是拐子婆!」阿叔本想追逐大媽,但終被她快速混入人群跑掉了。孺子弱也,為母則強,更強是乘客們守望相助,驅走拐子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