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2-09 04:30:00
日報

變成貓、變成老虎、 變成被雨淋濕的狗狗

分享:

日本著名劇作家坂元裕二在他編劇的《四重奏》裡有一段關於「勾引」的說法──
告白是小孩子做的,
成年人請直接用勾引,
勾引的第一步,
拋棄人性,

 

基本上來說三種方式,
變成貓,變成老虎,變成被雨淋濕的狗狗。

看頭四句,還以為是甚麼變態的手段(哈),原來還是坂元裕二的溫馨調子,「變成貓,變成老虎,變成被雨淋濕的狗狗。」


那怎樣是貓,怎樣是老虎,又怎樣才是被雨淋濕的狗狗?


變成貓,大概就是保持一種自我的高貴吧,不是那種蹬鼻子上臉,對人不瞅不睬,對待喜歡自己的人如奴隸,而是維持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會間歇性待在那裡。而旁人在那時候只能遠遠地、偷偷地觀看在那個小世界裡愜意的可人兒,這種距離,能勾起各種美好的遐想,也就是「勾引」的一種了。


變成老虎呢?兇猛又有甚麼吸引力(老虎乸還是個貶義詞呢)?老虎的吸引力就在於「氣場」了,自信滿滿、遨遊天地這種讓人神往的氣場,就是老虎的魅力所在,而需要攻擊時的戰鬥力,也構成是牠獨特的「人格魅力」。


但要說在戀愛中「勾引」成功率最高的,肯定是最後那隻「被雨淋濕的狗狗」!狗狗善解人意,時而聰明又時而笨拙,精力充沛又懷著一顆赤子之心,本來就特別討人歡喜,而「被雨淋濕的」狗狗則是在本已討人歡喜上添加了為你不顧一切而受到重大挫折那一瞬間,牠可憐兮兮、渾身濕透卻仍然抬著圓圓的大眼睛看著你……是不是融化了?


狗狗又會有甚麼壞心眼呢?你還不趕快抱住牠,抱牠上床好好呵護?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