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3 04:30:00
日報

買大開細 追到氣咳

分享:

本來不評論個別劇集,但《刑偵日記》關乎TVB結構性問題。

公平地講,《刑偵日記》的確燒腦之作,翻出新意。卻為何收視插水至十幾點?觀眾豈非求變嗎?

反智的因,大台種下來,今天結出果。

我說「反智」,並無貶意,像《老子》曰:「絕聖棄智,民利百倍。」輕鬆娛樂。TVB長期培養了一批純粹想relax的擁躉,截至上周排陣,7:30諸事八卦《東張西望》、8:00處境喜劇《愛‧回家》、8:30親情倫理《寶寶大過天》,叫鐵粉一下子怎跳線到《刑偵日記》談人格解離?

2011,神劇《天與地》收視平平起碼贏盡口碑;十年之間,口味較具深度的觀眾一早轉投其他媒體。即是,人家期待動腦筋時你反智,人家習慣反智時你玩燒腦,哪會不撞板?

請看,ViuTV處理同性戀題材《大叔的愛》尚且談笑用兵,舉重若輕。不妨推斷,港劇主流已經定位在輕鬆小品了。

當然,潮流這回事買大細,循環的,TVB似乎每次都買錯──原本劇集獨霸,《全民造星》靠綜藝突圍;曾志偉上場復振綜藝,MIRROR卻轉攻劇集大收;當本周《聲夢傳奇》和《盛夢者》完結,新一屆《全民造星》又回馬槍!未能帶領潮流便不妨跟着潮流走,毋須介意啊,但永遠慢半拍,就是決策不夠果斷。譬如說,《刑偵日記》參照《輪流轉》先例,應該考慮腰斬……

大台何時重奪主動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