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5 06:00:00

賊王遇著軍裝警

分享:

幾小時前,蒙探長致電周重誠說:「聶世歡會在西環一帶上岸。」蒙探長推斷如果聶世歡是乘內河貨船回香港,一定會在香港的內河船常用的碼頭上岸,如果是番禺、中山、東莞的內河船,一般會在西環或油麻地泊岸卸貨,而且貨船就算是中午到達香港,聶世歡帶著大批軍火,加上是頭號通緝犯,也不敢在日光日白下上岸,何況貨船卸貨也要花大半天時間,他會等到夜闌人靜才上岸。
 

周重誠聽了蒙探長的推理分析後,還是很猶疑,到底警方是講真憑實據的,他有點無奈地說:「我會向有關地區的指揮官反映,他們應會增加警員巡邏。」蒙探長心想一般的軍裝警員,遇上聶世歡這頭手持AK47的猛虎,根本是待宰的羔羊,當然蒙探長也不便反駁,人家警方自有一套處事機制,人人也要按本子辦事,周重誠也無法改變。 

蒙探長知道內河船有機會在西環或油麻地泊岸,然而直覺告訴他是西環,所以他派了其他記者去油麻地碼頭守候,他就親自來西環。

這時三名軍裝警員經過,他們顯得很輕鬆,還談論著一會兒去那裡宵夜。無疑晚上的西環應該是風平浪靜,實在太靜了……蒙探長也忍不住打起睏!

「你們是誰,站著!」突然有人在喝斥,蒙探長連忙睜開眼睛,只見剛才巡邏的三名警員走到碼頭入口附近,其中一名警員正用電筒照射數10米外三名手持旅行袋的大漢。

他們三人不發一言,其中一人馬上打開旅行袋抽出一枝AK47步槍,同時顯現了煞神的氣勢。三名警員見狀登時嚇得慌了,本想即時拔出佩槍,可是其中兩人一時間無法拔出腰間的佩槍,而已經擎槍在手的警員,則用顫慄的聲音高喊著:「你……馬上放下武器投降。」

聶世歡冷冷笑了幾聲,向兩名同伴說:「你們先走,我來殿後。」聶世歡的同伴轉身就拔足逃跑,這時另外兩名警員也拔出佩槍,聶世歡早就擺好了他那招牌的開槍姿勢,果斷地扣下了板機。

蒙探長潛意識也低下了頭,滿以為AK47的子彈會如狂風暴雨般射向三名警員,可是四周竟然是靜悄悄的,聶世歡看了看手上的AK47,隱若聽見他喝罵了一聲:「他媽的!」應該是卡彈了。

聶世歡趁那三名警員驚魂未定,拿起旅行袋轉身就跑。本來三名警員在聶世歡作勢開槍時,早就嚇得趴在地上,但其中一名警員竟然搖搖晃晃地站起來,高聲說:「你再跑,我就開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