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07 04:30:00
日報

轉頭像可以扭轉甚麼

分享:

互聯網進入了我們的世界,我們就很輕易的可以進入別人的世界。

以往的日子,國際上發生的事總有點遙不可及,如今,從北極到南極,地球上大小事我們都幾乎無所不知,而且還可以參與!今日很多全球性的社會運動都依賴互聯網作動員!你這個月簽了多少個聯署?本土的和外國的都有吧,分分鐘可能後者的還多!關注地球暖化的,拯救北極熊的,反美國種族歧視的,打壓性騷擾的,反象牙貿易的,推動女性平權的,細分到連反對強逼名模節食減肥的聯署都有!只要你有感動,你就可以花一分鐘時間,嘗試去「改變世界」。 

社交媒體還有形形式式的不同活動,只要你支持某個議題,就接受某種挑戰,然後你又挑戰其他人,讓議題幾何級數旋轉傳播。最近就有個關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焦慮症的挑戰,參加者要連續25日,每日做25下掌上壓,大意是心靈體會不同那壓力的創傷,也嘗試讓身體去感受吧。雖有點穿鑿附會,但參與的總算要付出,頗有意思。 也有很多較即食而廉價的,如轉個臉書頭像,貼一兩張舊相,就等同你支持了某個運動。我說廉價也沒有貶意,只是由於太輕省,難免很多人一知半解,如趕時尚般的人轉我轉,對運動的幫助只是聊勝於無!

難怪有不少人表示不恥,認為這是將社會運動降格為一種時髦的玩意,聯署者行禮如儀,參與挑戰者又不求甚解。但我想,這的確是我們要面對的現實。當成千萬上億的人每日在互聯網上互動,很難要求每一個都真心投入。像我們這些保護動物權益的小眾,能令別人意識到有這個議題的存在,已很心滿意足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