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28 04:30:00
日報

農曆七月鬼節十大禁忌

分享:

每年農曆七月鬼節,無論在各大平台上也會提到如今天的題目,雖然筆者已在節目或被媒體訪問了無數次,但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總有市場的,所以筆者不厭其煩今天再度一談,因為今年的鬼節的確有點不一樣,有些事情是必須多留意的。


1)受疫情影響,傳統各區大大小小的盂蘭盛會被迫取消,所以一眾好兄弟每年預期可收到的「禮物」,今年統統也沒有了。那麼,我們有理由相信,好兄弟們會轉向個體戶索求,如果閣下是「高靈人士」或時運不佳者,今年真的盡量避免出夜街,命中率應會較往年為高。


2)「高靈人士」或時運低者請不要到街邊燒衣,只會容易惹上靈體跟身,如欲向十方眾生施食的話可請家人代替或到寺廟道觀代安排。


3)到街邊燒衣盡量不要帶小孩,如陽氣不足容易引致靈界騷擾。


4)當路經見到有別人在燒街衣時請不要接近,也要留意不要觸碰及執拾地下的祭品,盡快經過便好了。


5)盡量避免搬屋,一般相信陰月較容易撞到陰靈,一動不如一靜,如一定要搬,只要在這月擇對了時辰不與宅主相沖的話也是可以。


6)每年鬼月剛好是盛夏,天氣炎熱使人多愛水上活動,但同時因靈體力量在本月集中而強大,加上一般認為水鬼怨念更深,所以盡量避免水上活動好了。


7)人有三把火,即在頭頂及兩肩上,為了增加陰月的陽氣,女士可將頭髮稍為剪短,將額頭外露,一般相信披頭散髮者較容易招陰。


8)女性在這鬼月遇上月事的日子,因變得陰虛,應盡量避免晚上出外。


9)現代人手機自拍是必然動作,在這月可一改習慣,盡量避免在夜間拍攝,以免拍到不速之客。


10)最後,這亦是今年最重要的鬼節禁忌,便是二人的限聚令,否則收到告票比撞鬼更恐怖。


電台主持及網上電台靈異節目主持。www.edmondpoon.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