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0 04:30:00
日報

迷信愛,忘記了關係

分享:

她跟我討論愛和關係的非必然「關係」。她說:「為何本來好好的愛會變質?愛可超越關係,不應被世俗性的要求污染。」到底是她太單純還是裝無知?愛哪有「本來好好」的?別傻了,離開關係的還是愛嗎?

愛離不開關係,關係離不開責任和協調,沒有「原本」好好的,都是一場磨合和修練。你可以主觀幻想愛可以有多珍貴和純潔,但它同時不能抽離現實關係。而關係有以下掃興的特性:

❶ 極其複雜。沒有關係是簡單的,因為人很複雜,有七情六慾,情緒容易駕馭理性和道理,還有五大死穴:貪、亂、懶、蠢、執。人很分裂,常不知自己想要甚麼,不清楚自己表裡不一,欠缺修養,自大,沉溺,執著,恐懼,愛面子,不認錯,情緒化。不要迷信追求純真、純潔、無條件付出的關係。你自己也做不到。

❷ 涉及利益。關係更多是因利成便,近水樓台,靠近對方是想得到好處、方便和資訊,包括物質、金錢、人脈、情慾和信任。

❸ 涉及感情。相處久了會產生感情,如想進一步發展親密難捨的感情關係。感情是牽絆,一旦建立後,即使後來變差了,還是欲斷難斷,只因軟弱或霸道。

❹ 涉及慾望。感情的基調是慾望,而慾望多帶操控性。如你想改變他來遷就、滿足和成全你。因此關係中難免製造壓力、傷害和負能量。慾望越多關係越容易告吹,可憾還未及愛過。

關係,真的一點也不浪漫,那你想得到的所謂愛,到底是甚麼?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迷信愛,忘記了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