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2 04:30:00
日報

迷信會上癮

分享:

某客人一次又一次光顧不同的算命師和占卜師,嘴巴說他們道行低,明知是騙錢的,還是忍不住一而再的去送錢和送「命」,去完又嚷著不可信,算不準,卻又偏偏不敢不信,不服氣,再找別的,沒完沒了。
 

問過一次卜,算過一次命後,有人當玩的,沒放在心上;有人知道了,自我調整;有人卻被翻開了潘朵拉的匣子,心更動盪不安。真的準嗎?會不會算錯?結果能改嗎?


其實算出甚麼你都不會百分百相信,心魔總在教唆你要去質疑,最終目的不過是要你不再相信甚麼,敗在迷信上。

不是說占卜或算命本身有問題,它們都是源遠流長的古文明活動或智慧,重要是你找了誰諮詢,他們是甚麼道行和心術。

迷信是會上癮的,像黃賭毒。你會七上八落,常常想再去,漸漸失去自主和自信,愈問愈多,愈多愈不安,愈想再問,你不過是想聽到自己想聽的版本而已。這是由心癮演變成慾望的陷阱。

像嫖妓一樣,你不會滿足於單一的對象,會選擇不同的,試不同的,期望有不一樣的結果,聽到順耳的運程。又像夾公仔遊戲,明知是個慾望的陷阱,你還是不斷塞錢進去,繼續去夾,雖然眼前早已看到能夾到甚麼,不過就是那些重複模樣的公仔,不會有驚喜,你就是不能自拔地好勝,想要贏,要成功,要得到。你一直在賠本。公仔箱沒有騙你,騙你的是你自己。

別讓一支卦操控你餘生的行程。扭曲命運和運氣的不是誰,不過是你自己的心癮。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