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0 04:30:00
日報

這就是曾偉權

分享:

要寫曾偉權,很難。
眾所周知,他是一個超級大好人,在這個尖酸刻薄的時代,好人好事沒甚麼看點,有甚麼好寫。 但偏偏權權就是這樣的人:循規蹈矩,默默耕耘,說話溫文爾雅,處事不卑不亢。不要說緋聞,連負面新聞也欠奉。在他身上我們找不到食花生的樂趣,他似我們的朋友、街坊,多於一個「明星」。
 

但因為動物,曾偉權這個「絕種好男人」就變得更異類,他的離開,教人更難以釋懷的惋惜!


在演藝界,愛護動物的朋友很多,幫我一起推動動物權益的也不少。但像權權那樣義無反顧身體力行去保護流浪動物的,是少數中的極極少數。多年來,他在車尾箱總放著很多巨型膠袋,以備作收拾街上流浪動物屍體之用,然後再自費為動物善終火化。這份慈悲,勝卻很多宗教的善信。過去幾年,不管他工作有多忙,遇有保護動物的大小活動,他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在活動中他不會站在前方,總是混在群眾中間,不讓記者找到。有一次我舉辦一個很大型的「反私人繁殖」遊行,事前他說有通告來不了。但遊行當日我竟在人群中看到他,他說很辛苦要求編導改了通告。之後我怕他為難,有活動不敢打搞他,他竟會「不請自來」。這,就是曾偉權,文字寫不出他的好!我才明白,原來每一次他都不是來撐我,而是百分百真心撐動物。我不應覺得欠了他人情,只是動物欠了他一個致敬。


上星期,曾偉權契妹莎莎通知我,權權剛離開了,往天家去。那一刻我完全不懂反應,也不懂表達自己的悲痛。然後,我才慢慢意識到權權的離開,對我是如何巨大的打擊,對動物是何等大的損失。
權權你跟我說過,一定會康復過來,繼續和我並肩的,我知道你不會爽約,從來不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