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25 04:30:00
日報

造作的人聲

分享:

西班牙電影大師艾慕杜華新片《人聲》,是其首部英語電影,又在各大國際電影節中大放異彩,加上Tilda Swinton主演,在預告片當中看著那些美輪美奐的服裝與場景,簡直感覺到那種快要將藝術推至登峰造極的境界。

然而電影卻只有三十分鐘的長度,難免令人抱著獵奇心態去觀影。一部三十分鐘的電影,到底能夠如何精彩?最後發現那些道行高深的電影大師們,在拍攝一些試驗性質極強的作品之時,觀眾能夠做的,大多數就是默默承受。

反正電影的視覺藝術是頂級的,在欣賞著那些鮮明強烈顏色碰撞時,故事就擱置一邊吧。整部「電影」歷時半小時,就只看著Tilda Swinton獨腳戲在碎碎唸對白。內容都不重要,看的應該就是Tilda對著鏡頭的吸引力表演。

她的個人演出,同樣亦是測試她個人魅力的最好時機。而她的個人魅力是爆燈的,因此我們對著她的演出,容忍度亦提升了。

只是無論演員如何吸引,也只能將此作品定義為極度作狀的試驗。艾慕杜華的電影除了看他那些鮮明的畫面之餘,一向都要看人與人之間極大摩擦的關係衝突,今次只剩下獨腳戲,單手拍不了掌。

剩下的,就只有造作的人聲。亦不能因為感覺他是在拍實驗電影,就要對此包容。畢竟所謂的「實驗電影」其實價值不菲。


FB: 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