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8-03 06:00:00

連環械劫五金舖

分享:

King、德哥和福生正在C組辦公室內邊吞雲吐霧、邊看著電視新聞報道,這是近期罕有的悠閒日子。突然大門的對講機咇咇地響起來,然後傳來了丹丹的聲音:「你們快來幫忙開門!」丹丹的聲音聽起來既急促又帶點楚楚可憐。King與兩名同事互相望了一眼,看見他們並沒有站起來的意思,只好勉強起身走去打開了鋼門。
 

過了半晌,只見King和丹丹各捧著一疊《全周刊》和其他影印資料進來,丹丹甫進來便高聲抱怨:「唉,就是因為這個聶世歡,所以搞了三重鋼門,每扇門又笨又重,拿多一點東西便很難開門。」德哥瞄了一眼她手上的資料打趣說:「如果今次又再寫他的話,可能要多一扇鋼門呢!」

King、德哥、福生齊笑著點了點頭,King把那疊資料翻了翻,從中抽出了兩年前的一期《全周刊》,指著那封面說:「當時聶世歡已經被通緝了兩年,警方依然掌握不到他的行蹤,蒙探長卻收到線報,原來聶世歡竟然改名換姓躲在汕頭老家一帶,他還在家鄉蓋了大屋,好不威風!」

福生接著說:「於是老大就和我到汕頭跑了一趟,還差點找到聶世歡,只不過他剛好於兩天前離開汕頭。儘管與賊王擦身而過,我們還是從一些知情人士口中,採訪到不少有關聶世歡於這兩年間的生活情況。」德哥說:「聶世歡是香港頭號通緝犯,這個報道自然成為封面故事,可是當那期《全周刊》才於上午發售,當天黃昏,就有6名大漢手持鐵棒衝上《全周刊》搗亂。」

福生拿起另一本《全周刊》,打開其中一頁,指著一張照片說:「這張照片就是我和老大在物華街連環金舖劫案時,拍下聶世歡的照片。」那張照片是從高處向下,拍攝聶世歡手持AK47步槍狙擊警員的情況,儘管照片有點模糊,仍能看見聶世歡的容貌,福生得意地說:「這張是傳媒唯一拍攝到聶世歡作案時的照片,而且大家可以從照片中發現聶世歡持槍的特別習慣。」

丹丹看了看那張照片,仍是一臉疑惑,德哥按捺不住,指著照片中聶世歡抓著槍身的左手,「可能是因為AK47的後座力較大,聶世歡習慣用左手抓著槍身上部,借用上半身的體重壓著槍身,減少後座力影響射擊的準繩度。這獨特的持槍風格,成了聶世歡的標記,警方也借此再確定了多宗金舖劫案是他一手包辦。不過聶世歡經手的劫案,就以觀塘物華街最火爆,期間與警方槍戰,警方發射超過40發子彈。而且他一口氣連環械劫5間金舖,共劫走3,000両金飾,總值超過1,000萬元,也是香港開埠以來的第一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