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07 04:30:00
日報

遲來的改朝換代

分享:

影視圈青黃不接,我有一套簡單解釋,業界要負很大責任。

八、九十年代盛世,是事實,但江山代有人才出,怎可能現今後生仔女仍追卅幾年前巨星?只不過一廂情願──早年八卦報刊乘勢崛興,記者至今分據要津,熟悉的老牌與代溝「造星」之間,娛樂版自會傾向報道前者居多,漫說「社會喜歡成熟味道」云云,自欺欺人。舉例我,叫我訪問姜濤,我也會驚溝通困難,寧願找同聲同氣,惰性使然。
 

推而廣之,成長於八、九十年代的一輩掌握了傳統媒體話語權,所以電視動不動集體回憶,戲寶永遠停留周星馳、《大時代》之類,懷緬過去常陶醉。卻真的嗎?在傳統媒體no say,只因年輕人已經佔領網上,同你拗都嘥氣。

大台執迷不悟,old seafood圍威喂,關係千絲萬縷,推搪小生要夠經歷才夠演技、花旦不應受年齡限制,遂出現苗僑偉六十歲擎槍捉賊、宣萱五十歲情竇初開的畫面。

ViuTV本身欠缺資深藝員,唯放手一搏,大量提拔新血,恰恰與久旱逢甘露的觀眾群一拍即合,其實豈止後生仔女愛睇後生仔女?阿姨愛小鮮肉,阿伯愛嫩菜,都天經地義。ViuTV突破了缺口,話語權從此由網上反攻傳統媒體,拉歸合理比例而已。

上星期,粉絲集氣為姜濤大手賣廣告賀壽,狠狠摑守舊派耳光,銀紙最現實,業界還是迎接這遲來的改朝換代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