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9-11 05:15:00

部落文化

分享:

幾年前曾經到阿里山的山區,義教一群阿美族的小朋友,一直以來對原住民的文化很嚮往,他們的音樂有種特別的情懷,非常好聽。
 

在台灣有十多個原住民族,他們在漢族遷移至台灣時已經在那裡生活,他們有自己的語言及獨特文化,過著純樸的生活。台灣政府保留部落文化,不會強逼他們接受漢族的生活方式,不會致力同化甚至滅族。雖則原住民願意搬到平地生活的話,補助及資源也較多,唸大學也一定要下山,只是不少原住民,仍然堅持住在山區,保留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有原住民在城市生活幾十年後,決定搬回山上尋回自己深處的連繫。

小朋友的學校就在大自然,老一輩會帶著小孩到山林裡,認識各種植物,如何狩獵山豬,教導傳統的舞蹈,鄉謠,音樂,透過傳統故事教導他們學習謙卑、勇敢善良,他們的生活真的非常簡單。

地球是屬於所有人,每個民族也有其豐富的傳統及文化,都應該要好好保護,好好保留,世界多元化才是精采,加上他們就是在大自然生活,對天對地特別尊崇。正如他們說:土地是萬物的母親,這些原住民,確實為台灣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