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5 04:30:00
日報

金澤馬拉松——香港人,加油!

分享:

8個月前,吸引我報名參加金澤馬拉松的原因是它口碑好,報名無需抽籤,沿途可欣賞紅葉,據聞食物補給豐富和完賽牌很不錯。

8個月後,在這風雨飄搖的時勢,有一群香港人除了跑步,還想為自己的家做多一點點。香港人假期寶貴,大家都習慣將旅程編排得密密麻麻,吃喝玩樂,缺一不可。但偏偏有五十多位跑手於賽前的星期六下午四點半集合於金澤火車站的地標鼓門,目的是要以唱廣東話和日文版的「願榮光歸香港」一曲引起當地人關注香港現況。發起人和幾位手足事前已安排好一切和聯絡當地報章記者。怎料當日發現有小人「篤灰」,大家變得緊張,經過討論後决定臨危變陣,一切從簡,冒著風險最後都將任務達成。雖然只是短短十多分鐘的行動,但得來不易。這個馬拉松前菜,已令賽事意義變得不一樣。
 

賽事當日,一萬四千多名跑手在紅葉下熱身,氣氛熱鬧,大會更派出直升機作現場報道,本能反應下我傻得會看有沒有閃粉從天而降。天氣一如所料,起步時天陰清涼,跑到中途就下傾盆大雨,如此天氣並未影響跑手和市民的熱誠。沿途公公婆婆坐在住所前,手持著傘用笑容和鼓勵說話替跑手打氣,年青人和小朋友落力表演,補給站義工不停遞上食物和飲料,有咖哩飯,熱湯拉麵,獅子狗卷,大根煮,腐皮壽司和十多款當地蛋糕等等,跑到後段的民間補給更有現製熱得燙口的章魚燒,簡直是美食嘉年華。

金澤馬的氣氛不比東京大阪馬遜色,香港有560人報名,是外國選手最多的地區。沿途有很多穿著印有香港加油字句的黑衣跑手,很多香港跑手在超越我時都會放慢脚步,回頭一望報以微笑,一句「香港人加油」跟著便隨風遠去。最令我難忘的當跑了三公里時,路旁有兩位香港中年女子,當時她們好像遇到韓國偶像一樣,熱情近乎瘋狂的大聲向我叫「香港人加油」,在那一刻,真的感動得哭了。在終點最後100米轉入運動場直路時,看台上又有人向我大聲高呼「香港人加油」,真的好有愛呀!

經過五個月的困局,到海外跑一場馬拉松除了讓我有抖氣的空間外,更令-班不相識的選手互相支持鼓勵,苦中-點甜,多謝香港跑手。

香港現時是-場看不見終點的長途障礙賽,長跑手有的是耐力,不鬆懈不退縮。香港人,跑吧!


文 : elza / FB page:馬拉松 越野跑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