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2 14:56:00

錢買不到快樂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認識不少物質生活非常充裕的人,他們並不快樂!他們很努力賺錢,工作很出色,大部分時間在比較同行誰比他賺得更多,每天在盤算有甚麼方法比現在賺得更多。

他們很多都忽視家庭﹑漠視伴侶,他們認為賺了錢回家,另一半把家照料得頭頭是道是理所當然的,有些人覺得家人只不過是他們的寄生蟲,因為我賺回來的是擲地有聲的金子,只要我有錢,哪裡都可以住,吃的穿的都可以在外頭買,甚至要甚麼人服侍,有錢通通都可以買到。

在這些人心裡誰都有個價值,你是我老婆,我給你家用因為你會替我洗衣煮飯,為我提供家傭服務(太太在他心裡的價值大概等同家務助理);至於生兒育女,給他們吃的供書教學,千萬不能讓子女令自己掉臉,最好成年後循規蹈矩,每月給他可觀的家用,總之圍繞著他的人在他身上「獲得」過甚麼,他心裡都有一條數,如果他覺得自己蝕了賠了本,便會認為是人家虧欠了他,因此會很不開心。

以上不是憑空想像的人,而是活生生活在我們當中!這類人有生之年都不會快樂,他們的人生永遠只有計算,賺得再多也認為不足夠,一生中從來未享受過人與人之間的溫情,我覺得這種人生很可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