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24 04:30:00
日報

鍾保羅亡魂現身錄影廠?

分享:

一個已傳聞近三十年的電視台靈異事件,在2020年出現終極答案。電視藝人鍾保羅在1989年自殺身亡,之後一直有傳出與他有關的詭異事情,例如,有說他的亡魂曾顯現在其舊居的電視銀幕裡,嚇得該新住客魂飛魄散。但是,最經典且令人津津樂道的卻是另一傳聞。在90年代初,香港音樂事業百花盛開之時,無綫電視開拍了不少音樂節目,其中一個名為《Beyond之夠Hit鬥玩Beyond加草蜢》,當中一幕取景於電視台的一號錄影廠,螢幕上看到一眾演員在左面傾談著,但在另一邊無人的觀眾席上,竟然零零舍舍坐著一個與節目內容無關的人士,看上是一個身穿白色恤衫、身形瘦削且用手托著頭的男士,但當鏡頭再轉之後,該男士又頓時消失了。由於他一閃而過,且從其衣著、外表及舉止等,觀眾皆認為他便是鍾保羅,所以這個詭異鏡頭便一直被定性為「鍾保羅眷戀電視城亡魂現身」。
 

為甚麼這個三十年傳聞,今天在本欄要舊事重提呢?筆者一位已認識廿多年的好友突然向我說:「你想知道有關鐘保羅現身一廠的真相嗎?」筆者大感錯愕,即時追問他,他答:「那個被誤為是阿Paul的靈體,其實是我來的。」


甚麼?在筆者再三追問下,他還原了事件的真相。「當日我要帶一位歌手到電視城拍攝,應該也是Beyond的節目。我安排好歌手到化妝間準備之後,便坐在一廠觀眾席休息,但又沒留意原來是在拍攝中,之後製作助理也趕我離開。後來竟然有人傳出一廠鬧鬼事件,當我細心再看這片段,再回想起當日聽到演員們的對白,為甚麼像似曾相識的呢?原來自己被拍了入鏡,而且更被渲染成靈異事件,我心裡不禁暗笑起來。」


至於為甚麼現在才公開真相呢?「男主角」說:「我考慮了好久,怕壞了這件事的氣氛吧!」經筆者遊說事主,他終於說出真相,更重要是還鍾保羅一個公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