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12 04:30:00
日報

間歇性斷食適合你?

分享:

中午十二時許,我剛從教會回家,Bonnie就像跟蹤我般,尾隨我回家,我問:「你怎知道我這個時間回來?」她計算:「10時半崇拜,差不多了。」剛入門,我躍上電子磅,她揶揄我:「你是不是職業病上身,隨時也要上磅?」我抱起吉吉貓,再踏上磅說:「10磅了,成功達標!」

我續說:「我並非職業病,只是想知道吉吉貓的體重有否回升。」她說:「牠圓圓潤潤的,仍需增磅?」我說:「牠以前老是跟著二哥,自從二哥米路移民去喵星球後,一下子不習慣,牠的胃口差了,兩星期前,我發現牠輕了0.6磅。所以,不得不監察牠的飲食,並安排了些營養補充品給牠,這星期好多了。」Bonnie說:「原來牠們也有情緒。」

她再興奮說:「吉吉增磅成功,你的心情應該大好,出外走走吧!」她好像早有安排,我問:「你想到哪裡?」她接著說:「去長沙灣走一趟。」「有新蒲點?」我感奇怪。她說:「一會兒便知道。」神神秘秘的,看來是怕我知道後,會給她吃檸檬。

原來,目的地是一間茶餐廳,我坐下來問:「這家茶餐廳有甚麼特別?」她著店員下單:「兩個蛋撻,一客黑椒牛柳意粉,一杯檸檬茶少甜,麻煩你。」我問:「你一個人吃那麼多?今天沒吃早餐嗎?」她說:「我正進行168斷食,只能在12時至8時進餐。所以現在要多吃點。」我笑言:「斷食?平日我只見你不斷地食,斷食減肥也可以吃蛋撻那麼高脂高糖的食物嗎?」
 

斷食法要控制卡路里及脂肪量
她笑說:「這家茶餐廳是蛋撻關注組介紹的,他的蛋撻是全香港最棒的,所以專程來朝聖。加入關注組後,那些載著滿滿蛋醬的蛋撻,天天彈出來,情何以堪,這個時間,正是12至8,是可進食的時間,絕不能錯過。」我提醒她:「進行斷食法,卡路里及脂肪量等仍需控制,才能有效減磅。」

她正陶醉於蛋撻中,好像聽不到我的話,她說:「你認為用168斷食可以成功減肥嗎?」我說:「可以,但熱量、糖和油脂都要控制得宜。它的概念是因為身體在16小時的斷食時間中,在血糖及肝糖用完後,達致利用身體脂肪提供能量,所以便能瘦。但當然,若要持久,運動也少不了。要留意,患有腸胃病、糖尿病人士或者孕婦則不宜。長的時間完全不進食,並非人人可以做到,有些人甚至用186斷食,只在6小時內進食,想起也感到餓。唉!你連1410斷食也做不到,別未學行先學走吧!」

她問:「甚麼是1410斷食,未聽過。」我解釋:「我平日安排早午晚三餐給你,10時吃早餐,晚餐在7時半吃,8時前完成,戒消夜,不就是1410斷食嗎?我那個方法已經較容易接受,你也做不到,休想那些168,186了。」她問:「那麼,你認為我還有甚麼要改善,才能達致成功呢?」我笑言:「跟那些關注組斷絕關係,該是你成功減肥的第一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