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0-21 11:45:00

關公在劇場

分享:
羅家英扮演關公

羅家英扮演關公

進念.二十面體特邀台灣國光劇團於十一月參與香港台灣月演出。劇目定為《關公在劇場》,一個令人期待的跨界演出。

認識國光劇團,始於團方與國寶裴豔玲老師合作演出傳統京劇,自此特別留意。多年以來,在藝術總監王安祈老師及歷任團長的帶領下,劇團在保留傳統與鼓勵創新方面,積極尋找新路向。無論《百年戲樓》、《金鎖記》等劇目,都大量吸引新觀眾,尤其是一些從未接觸過京劇藝術的新觀眾。

進念是個樂於嘗試的實驗藝團,繼《十八羅漢圖》外,本年的《關公在劇場》,將繼續以科技、影像配以傳統演繹,把關聖重新塑造。

《關》的編劇王安祈老師、王冠強導演及飾演關公的唐文華老師抵港進行宣傳活動,十月十四晚上更參與在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廳舉行的「關公為什麼在劇場」分享會。滿懷期待去參加講座,不出所料,分享內容精彩生動,是有質素的一場分享。王老師先說明戲的來由,解釋「關公在劇場」的原因,以及如何在有限的演出時間內,拼貼關公的一生;唐文華老師分享演藝心得,更即席示範念白身段,雖然輕裝一襲,但無損他的演示,聲情兼備,意到神到。最令參加者驚喜,莫過於王導演親自解構戲中的噴火絕技,由所需原料、過程及技巧,毫不吝惜逐步解構,座上觀眾看到火舌吐出,都表示驚訝及讚賞,畢竟這些絕活,在往昔的戲班中豈會隨意展示呢!

Ad Block

短短分享由三位具份量的戲曲工作者主持,他們態度親切真誠,把《關》劇特色細細道來,更備有示範,可見這不只是演前推廣,更是上佳的戲曲教育。可是現場所見參與者甚少,相信是活動宣傳時間倉促所致。浪費了大好的推廣機會,能不叫人可惜嗎?


個人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片來源:由作者提供

演出關戲禁忌甚多

演出關戲禁忌甚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