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8 04:30:00
日報

關西泉州馬拉松 跑在疫情陰霾下

分享:

泉州,除了在中國福建,也在日本,就是港人熟悉關西機場所在的城巿,鄰近大阪市。二月中旬,泉州舉行了一個只有四千多名參加者和限時五小時的馬拉松。


賽前沒有大型的expo,賽事當日打氣的表演也寥寥可數,食物補給只有基本的香蕉,能量飲品和水,是一個實而不華的賽事。此賽事吸引之處在於它平坦的賽道,除了尾段大橋外,七成是市內馬路,適合一些想突破個人最佳成績的跑手;由於臨近關西機場,跑完可即日回港,方便快閃一族。


而它「極之人道」的十點半起跑時間更是賣點之一,跑手可以有充足睡眠,享受完早餐才施施然到起點。 有別於一般馬拉松,泉州馬拉松起跑前,參加者可將自家製飲料交於大會,工作人員會將寫上號碼和掛上不同識別的水樽放於指定水站 ,有如對精英運動員的安排。我事前未留意有此安排,如早知道的話,會將兩包維他奶放於水站, 一嘗做精英跑手的滋味。 


賽事當日天陰有雨,起點位於堺市的濱寺公園,終點是泉佐野市臨空公園。大部分賽道都在市內馬路,風景一般,跑時感覺猶如一輛在雨中趕往機場的的士, 頗為沉悶,而唯一誘惑是兩旁數十間便利店和藥房,有多次想入內看口罩有沒有補貨。 


最後十公里是沿大阪灣來回上落兩座大橋,當我跑到39.4公里,還有20分鐘才到五小時時限,突然眼前五步之隔的工作人員拉起橫帶攔截跑手,原來剛過了尾站關閘時間。「 只差一點點~」於那刻我彷彿耳邊聽到陳奕迅的歌聲,唉。 


我們一群垂頭喪氣的跑手隨即被安排上回收車,或俗稱的垃圾車。我人生第一次被掃上垃圾車,理應感到不忿和失望,但在車上不到兩秒,我就被不安的感覺掩蓋-切。 環顧四周,全是衣衫濕透的跑手們,無戴口罩,無洗手,密集於車廂內,就連中間通道的摺凳也坐滿人,偶然聽到幾聲咳嗽聲,車上所有窗關閉,只有微弱的暖氣,我盡量閉氣低頭,希望减少和空氣與飛沫接觸,心想我會否成為第一個因為跑得慢而感染武漢肺炎的港人呢?


經過半小時的煎熬,車終於駛到終點,我迅速離開死亡號垃圾車。接過大會的紀念大毛巾,匆匆領回行李便離開現場。 寫本文之時已知道多個日本馬拉松被取消。願日本可以盡快做好防疫和抗疫工作,令風險減低,各賽事可以再重新出發。始終,我最愛的多個馬拉松都是在日本。

Ad Block

文:elza  / FB page: 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