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30 04:30:00
日報

陳果導演日本拍戲拍到好鬼手

分享:

陳果導演自1985年開始以導演身份拍戲,在其眾多作品中,最為人熟悉的相信是 《香港製造》丶《三夫》及《那夜凌晨…》等,而陳導演一向也喜歡拍靈異電影,最近又有另一部鬼片即將上映,以香港住屋問題衍生出凶宅為題材,再次以恐怖及黑色幽默的手法反映社會現實,電影名為《鬼同你住》。
 

十多年後的今日,筆者再與陳導演會面,見面也離不開講鬼的題材 。「雖然我今次又拍鬼電影,可能因為拍攝時間太短,我又要一眼關七,所以真的留意不到在拍攝的時候有沒有靈異事件出現 」。不過,說起靈異事件,陳導演也曾遇上兩次較深刻印象的 :「在八十年代初,我們是首批電影製作人員進入高街鬼屋拍攝,最記得未開機之前做環境視察,鬼鬼祟祟進入大樓,最恐怖的不是見到鬼,而是看到一個臉上沒血色的看更伯伯。有一晚大約到凌晨三點左右,劇組中突然有人大叫,我們要停機不要再拍,他還大聲說我們立刻要買燒豬及製品來拜祭,否則會有大件事。」陳導演也不知如何是好,既然他這麼說也只好相信,最後真的買了回來。「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大樓裏邊有一隻大門給我們打開了,很多靈體因此可以出來,之後我們之後也要封起來」。另一次陳導演與梅艷芳等人到日本拍攝《何日君再來》也遇上不能解釋的靈異事件。「當時我們在名古屋的一條古舊村落拍攝,並安排梅姐拍一個很有氣氛的鏡頭,過程也算順利。但返港後我在製片室看毛片,突然間看到那一幕,竟然有一隻很清晰的手臂呈現出來,我和攝製隊思前想後也解釋不了,因為沒有可能有一隻手能這樣出現鏡頭前而沒有人發現。」事後陳導演回想起原來當時正正有村民辦喪事,棺木也在運送途中,可能是先人不喜歡被拍入鏡頭,所以用手擋了。「後來我告訴了Mui姐,她也感到有點驚慌。」

香港本土的靈異電影因為市場問題已屬罕有,難得陳果導演仍堅持拍攝本土靈異電影,各位靈異愛好者應入場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