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5 04:30:00
日報

陶淵明式生活

分享:

社會紛擾,世界混亂,有時候想讓自己靜一靜,最好方法是走到山間去,不過在疫情下,多條行山路線都有人滿之患,唯有選擇一些冷門路段,最近自己多一個好去處,就是到朋友的莊園務農。

朋友的農田佔地甚廣,四周被遠山包圍,置身其中,實在忘憂。農田是開發成不同區域,月租給城市居住的朋友,農莊主人會幫忙種植打理,最懶的租客可以只管去收成有機蔬菜,勤力的租客則可親自下田工作,莊主會教授務農知識。

偶然有時間,就會到農莊,幫忙執頭執尾,除草插苗等工作,最開心當然莫過於幫朋友們收割,執著棵棵既新鮮又爽脆的蔬菜,不得不驚嘆土地的偉大力量。

在這裡,也有Farm to table的玩意,割葱後即製葱油餅,即煮油菜,偶爾農友們會在家中預備糕點甜品,一輪務農工作完畢,在大片農作物旁邊,打開圓枱,開樽紅酒,暢飲言歡,不亦樂乎。加點想像力,自己有如飲食旅遊節目般,置身意大利與朋友在陽光及大自然下享受美食。偶爾歸隱田園,確能洗滌心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