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26 04:30:00
日報

離開還是留下

分享:

一連看了幾齣戲,不約而同,都有叩問同一個問題:「到底應該離開還是留下」,我想,這個問題,近年也是纏繞不少香港人的心吧?

有些朋友很斷言說,一定不會移民,因為種種因素,可能是有雙親要照顧,可能是遠赴異地無法維生,可能是根本不想重新適應,無論是甚麼原因,都是帶著幾分無奈;也有些人豪情壯語地說就是喜歡香港,所以一定不會走。

有些朋友鐵了心一定要離開,甚或已經用行動證明決心,要離開的原因都是很直接,香港不再是昔日的香港,特別為了下一代,不惜代價,在異鄉重新開始。有更多的人,還在思前想後,還在觀望,還在等待,等待甚麼?大家也不知道。

九七年的移民潮,沒有那樣貼身,畢竟要移民的人都跟自己有一點點距離,估不到20多年後,香港又經歷另一次移民潮,這次感覺震撼得多,因為走的都是身邊的朋友,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送別,甚或出發後才知道又有人離開。朋友說,無論最後選擇離開或留下,香港人這個身份,還是會深深烙在心坎中,揮之不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