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3 04:30:00
日報

電商似減肥

分享:

因為任職過IT公司,我一向留意電子商貿,誰掌握先機誰便贏家。

上周往聽HKIRC「2021數碼市場研討會」,恍然大悟:電商根本似減肥!

該調查指出,67%未展開電商業務的中小企卻認同電商是競爭力關鍵──豈非似發福人士?我懶減肥,卻明知減肥有益,下不到決心,鬱悶啊。

已投入電商業務的中小企,59%只通過單一渠道(single channel)行銷;但在顧客方面,75%習慣逛過不同channels才購買。這明顯出現矛盾,所謂「顧客永遠是對的」,正如減肥也應該多管齊下,包括:節食、做運動、找營養師等,大部分發福卻因循只走單一途徑,不識變通,落後於潮流了。

對顧客來說,最驚遇騙局,正如很多減肥方法看來都很吸引,但愈吸引愈似造假,電商怎樣建立網民信心成了當務之急、重中之重。不說不知,簡單如,註冊為.hk突顯落實到保安方面,update唔少得。開街舖,安裝了一把堅固的鎖頭,一般毋須再頻頻替換;但網路日新月異,黑客手法推陳出新,頭腦守舊的老闆無法接受三幾個月便要更新維護網店之開支,形同中門大開。或者,瀏覽器顯示一句「網站不安全」,嚇走客仔無下次,便得不償失了。定期update,猶如減肥keep fit要講恆心。

知道減肥/電商好處的人多,成功減肥/辦電商的人少,就是這意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