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10 04:30:00
日報

電影何日君再來鬼手事件再續

分享:

大約半年前,筆者訪問了導演陳果,在與他傾談靈異事件的時候,他透露當年曾參與拍攝電影《何日君再來》,取景的地點是在日本的名古屋,拍攝期遇上有村民舉行喪事。然而,當影片送回香港要剪接時,清楚看到一隻怪手出現鏡頭前,後來陳導演相信可能先人不喜歡被拍攝,所以用手擋著鏡頭。筆者也曾在此欄分享過。想不到半年後,在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了一位資深電影製片人Irene,原來她曾看過這段影片,也令她感到毛骨悚然。

Irene當年她在嘉禾電影工作室也遇上不少靈異事件,對於「鬼手」事件她這樣回應:「有一天剪接師問我有沒有膽量看些古怪事情,背景是日本一條古村落,突然間在螢幕左邊伸了一隻怪手出來,只有前臂部分,五隻手指屈曲,看不到指甲,顏色是灰灰黑黑帶點透明,中間看見一個洞,就像給一顆子彈穿過。大約兩秒鐘之後,它便由左邊退回左邊消失了。當然這個鏡頭後來被剪掉了,所以觀眾已無緣看到這個怪異的鏡頭,這是我入行數十年以來,第一次在鏡頭前看到不能解釋的現象。」

另一件事同樣發生在該工作室,Irene續說:「工作室是在斧山道的,據說之前曾是亂葬崗。有一天我們被告知整個工作室將會停電,可是我與一位電影大哥仍在裡面工作,我人有三急要去廁所。由於無電,我摸着黑用鎖匙打開廁所門。突然間,在鎖匙窿的位置,從後有一道光射出來,當時我心想為甚麼突然有電,我轉向後面一看,還是甚麼也沒有!雖然我已快忍不住,最後也急急腳返回樓下大堂。其實這裏不只我一個遇到靈異事件,就連那位電影大哥也曾經遇上過不少,例如在沒人的情況下聽到辦公室的打字機發出聲音」。

筆者相信除了這個地方的背景,說不定留在這裏的靈體,生前可能就是這位電影大哥的粉絲們吧!

電影何日君再來鬼手事件再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