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3-27 06:00:00

靈看相(5)

分享:

上周說到,我再與靈算命師「李瞎子」公園相遇,外面雨仍下,時而淅瀝淅瀝時而傾盆而來。夜雨中看他那透著身子,份外加點神乎。我問他︰「前天你說領我看我生死盤子,哪裡了?」他坐在亭子的圍欄,屁股卻懸浮約厘米之上,深邃眼神,正盯旁邊那石造象棋盤子,示意︰「那裡」。

我輕踏前兩步,棋盤子都淹水裡,「格子」及四個大字「楚河、漢界」仍然清晰。再注目約十秒,真沒甚麼動靜,正欲發難質問,「李瞎子」卻先開口︰「別說我鬼瞎子,我耍你嗎?你自己沒長眼睛嗎?」我馬上把話吞回肚裡。

突然,盤子左方方格,慢慢被水泡得模糊,見到了自己。「裡面」,身穿沒見過衣服,樣子卻絲毫沒變,還比我現在年輕點。當時正在兒時住的地方,老家250呎住6人的公屋裡,躺在長木凳上,一動不動。突然,畫風一轉,我再見到另一個「我」,身穿年輕時在女人街買的「Mark哥褸」,出現在機場。旁邊坐的人,是我一位早已逝的老朋友。兩人正辦理登機手續(現實我這朋友在我初中時跳樓身亡) 鏡頭沒待我多想,再來回「快放」,這回「我」與已逝的媽媽及現在世的阿姨一起喝茶,地點是某兒常到酒樓。

仨走上樓梯,背景還是當年敦煌壁畫,仙女飛升,看在眼裡,卻歷歷在目。(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