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19 06:00:00

音樂考試商業化嗎?

分享:

最近被國內機構邀請,到深圳和廣州教授鋼琴老師培訓班,有國內老師認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考試商業化,收費昂貴,兩年更換一次考試曲目,為的是賺更多錢。


此說引起我不少反思,音樂學院本身是個非牟利機構,考試體系全面,收益均回饋機構發展。收費貴是因為英國的品素控制嚴謹,很多細節均由總部安排,考官都是從英國派出。定期更換考試曲目,我反覺得是件好事,可鼓勵師生不斷學習,擴闊曲庫。


兒子去年到英國寄宿學校讀書,由申請學校、找監護人、到考公開試,皆有代理提供專業服務,後來才明白原來英國教育是一門非常龐大的生意。兒子在英國有何特別需要,學校都可安排,系統完善,服務質素高,收費貴也覺物有所值。


第一次跟兒子到巴塞隆拿踢足球是8年前的事,心甘情願自費與兒子到足球王國觀摩,我單純地以為足球只是一種強身健體的運動,殊不知西班牙的足球事業極其商業化,球會是隻會生金蛋的母雞,與球會有聯繫的人和事背後彷彿都有個銀碼,且價值不菲。


愈發達的國家,服務行業就愈發展得完善,如果一味覺得別人商業化、提供服務只為搾取金錢,你就永遠享受不到優質的英國寄宿學校教育、世界一流的西班牙足球訓練和提升師生水平的皇家音樂考試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