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2-13 13:00:00

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獻辭

分享:

2018是一個環球風雲際會的一年,許多世界級的大事,都在今年發生,今年發生的許多事情,我相信大多數會載入歷史之冊,供將來的人們緬懷、借鏡、警醒以及鞭策!

本人承蒙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全體仝人的厚愛,被推舉出任[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經已兩屆,正如李遠發主席/發哥所講:「我們見證了不少得獎企業獲獎之後,在業界繼續取得了更加輝煌的發展,因此,令到我們覺得頒發這些的奬項,更加具有特殊的勉勵以及鞭策的雙重作用。」一個國家需要有卓越的領導人,一個行業亦都需要有卓越的領袖及榜樣,去彰顯同鼓勵取得成就,造福業界及社會。今天,獲得全場唯一最高榮譽的<香港創新科技卓越企業家成就大獎>得獎者為手機玻璃大王:伯恩集團主席楊建文博士,他在九十多圍逾一千多位中外企業家們的現場見證下,分享了他奮鬥的心路歷程!

創新同發明,兩者密不可分,有見於FITMI往年組團去日內瓦參加世界發明展所取得嘅佳績,FITMI今年首度舉辦了<2018亞洲國際創新發明展>,並隨即得到包括香港知識產權署,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各大專院校,各大商會等等四十多個機構的鼎力支持,報名參加者也都十分之踴躍,報名參加者之中,有不少具備世界級的專業水平,以及一些著名機構,從中可以看出,各大小企業,已經充分認識到,利用專利,去保護自己的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同時,也都希望藉著參展,取得殊榮之際,也能讓更多業內人仕了解,發明對產品嘅提昇,以及對企業可恃續性發展的重要性!

Ad Block

在這裡,我想引用金庸大俠的名句「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雖然中美貿易大戰的陰霾未除,未來環球經濟還充滿了不確定性,但我從與各大得獎者的交流、參訪與及評審的過程之中,深深感受到了各個獲獎企業家們的堅韌不拔的毅力與精神,所以我深信,他們的成就,必定能鼓舞到所有業界,在飛雪中仍能笑傲江湖,在逆境中仍能莊敬自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