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0-30 04:30:00
日報

香港原來仲有好多好人

分享:

每年清明重陽,香港總有大小山火,今年也不例外!對先人的致意,竟成為了對大自然及動物的詛咒。

重陽那晚凌晨,元朗一帶山頭起火,禍延到八鄉大江埔村,附近一帶有不少動物庇護中心,火舌掩至,是數以百計動物的噩夢!當中一大型庇護站住有過百隻大小貓狗,場主在網上求救,雖然當時已是凌晨時分,但赴湯蹈火趕到現場的竟有三百多名市民,是場內動物的一倍有多。幾百名義士一直協助緊急疏散,一直守候,輾轉到清晨六時山火完全撲熄下才稍有喘息空間。如此場面,固然教人激動也感動,網上紛紛按讚留言。最叫我感觸的是很多人說:「香港原來仲有好多好人。」

這句說話隱含著不少弦外之音。好一個「原來仲有……」大概意味著有點出人意表,本來都以為今日香港早已落得一片冷漠,這種好人好事簡直是意想不到。曾幾何時,香港人都以濃厚的人情味見稱,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故事發生在不同階層不同角落。但這幾年社會嚴重撕裂,立場先行彼此惡言相向,每日在爭吵批鬥中度過。無力感沉重下,心淡了,人情味也淡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很cynical的設想,除了動物,有甚麼人甚麼事可以深夜感召幾百人不問代價不求一個like的拔刀相助?我想不到。

但今次因為動物,人的善良又被激發出來了,選擇湧往火場不眠不休的市民相信是有黃有藍有本地人有新移民,大家互不認識卻一條心只為了幫動物。這幾百位好人,相信一定帶著無比的滿足回家,發了一個久違了的甜夢。今時今日,可能只有動物最能夠團結香港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