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30 04:30:00
日報

香港的動物幸福嗎?

分享:

近日香港快熱死人了,讓我有點感觸。


香港人很喜歡到泰國曼谷旅遊,我也是常客。那邊熱是當然的,三十七、八度是等閒,而今日的香港,也不相伯仲。
 

曼谷真是熱,走在街上很快會渾身濕透。而我每次去都會看到很多流浪狗,看上去牠們又好像還挺可以的。很多狗狗都會在店舖門外的簷篷下乘涼,旁邊都有一碗水。有些又會走進廟宇內,由於樓底極高,又不見得酷熱難當。僧侶們和狗狗又相處愉快。可能是泰國人有深厚的信仰?對動物普遍都是很友善的。我自己從沒有見過市民趕走避暑的狗狗。那個和諧的氛圍,有點幸福的感覺。


說回香港的熱,香港人其實不難面對,室內辦公的地方有冷氣,交通工具有冷氣,商場戲院食肆有冷氣,而且往往是十六、七度,你沒有一件外套恐怕會著涼。苦只是苦了街上的貓狗,很像活在地獄裡。香港人是很令人費解的,活在如此亞熱帶又喜歡養長毛大狗,竟又會有人綁牠們在天台露台。而香港人普遍都不歡迎流浪狗,動物在市區沒有自由的生存空間,一不留神就被城市人投訴然後被抓去人道毀滅。至於比市區更酷熱的鄉郊地方如元朗、上水、沙頭角、文錦渡……每日都徘徊在三十五度以上。狗狗出沒在地盤、車場、倉庫、魚排……牠們的存在也不是偶然的,大部分都是市民的工作犬,負責看守工作。而牠們絕大部分都是在烈日下乾煎。那股由石屎水泥反射到臉上的高溫,少說也有五十度。


我不禁想起泰國的狗狗,牠們不會比香港的更捱得熱吧,卻明顯比香港的幸福快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