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9 04:30:00
日報

骯髒的任務

分享:

這個城市,有兩個關於動物的工作崗位;我相信是頗難堪又痛苦的。 一個是漁護署的獸醫,另一個是海洋公園的動物護理/訓練員。

說漁護署的獸醫是苦差不難理解,誰都會說醫者父母心,有那個父母喜歡將自己的子女人道毀滅?寒窗苦讀七年,本來是一個帶著崇高使命的專業人士,奈何那些醫病的伎倆如今都派不上用場,簡單一支針就可將動物置諸死地,以前在學校的努力有甚麼意義?眼見同業拯救著、保護著一個又一個的生命,自己就每天送走一隻又一隻健康的動物。作為醫生,不單光環都掉滿了地,還被人痛罵是冷血劊子手!情何以堪!

海洋公園的動物護理/訓練員也幸福不到哪裡。這些屬半專業的海洋動物專家,我幾乎肯定他們應該都是有愛心的,都是喜歡動物的。和動物朝夕相對當然也有一定的感情,說不上相依為命也算同甘共苦!但奈何海洋公園是動物的監獄是鐵一般的事實,放上到任何國際標準都不可接受。任你再自欺欺人也瞞不過自己的良知與常識!難道你說得出海豚不屬於海洋卻屬於公園?難道你認為將野生動物困養起來被展示是一種保育?又難道你認為動物被你苦苦訓練再去表演是理所當然?任你有如海深的愛心,如天高的本領也不可以令一條一生被困在泳池裡的海豚快樂。就如漁護署的獸醫一樣,要不斷催眠自己:「這已經是我可以給他們最好的!我很愛牠們,但我無能為力!」

可惜,至今都遇不上一個勇敢的「他們」,肯誠實站出來指出漁護署人道毀滅政策的不人道;海洋公園困養動物是假保育!

服膺於邪惡的制度也是一種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