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05 04:30:00
日報

高質素音樂

分享:

一直都喜歡在寫作過程中聽音樂,最近在電腦的音樂播放程式,無意中聽到一首歌曲,明明是流行曲播放清單,為甚麼會有一首猶如舞台音樂劇的歌曲,唱功也非常了得。查看是王菀之所唱的《碧玉》,聽歌詞有點不明所以,但音樂卻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這首歌推出已有一段日子,原來是王菀之向自己偶像冰島女歌手björk致敬的作品,「碧玉」是björk的中文譯名。話說在2018年,王菀之專程到羅馬欣賞偶像的音樂會,一早預訂機票酒店,買了最貴的門票,可惜當天的露天音樂會因為大雨下個不停而被逼取消,粉絲失望之情應該可以想像。


歌曲以弦樂開首,很有氣勢,曲風跟一般流行歌曲截然不同,很有藝術歌曲的味道,而且非常高音,不是平凡百姓在K房能夠駕馭,以為流行不起來,卻也打進流行榜的冠軍,幸有不少知音人。


王菀之的音樂造詣以及唱功,在這首歌中表露無遺,她還遠赴冰島拍攝MV,看著這段影片,雙重享受。香港的樂壇,除了有年輕活力澎湃的小夥子,還有極具才華的音樂人,實是喜愛音樂的人之福。
Email :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