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高齡體操選手

分享:

東京2020奧運,終於揭幕,本來的盛事變成對日本的負累,沒有觀眾入場都要舉辦的運動會,少了門票、旅遊及廣告等收益,對日本政府確是雪上加霜,原本是顯示國家實力的好時機,國運卻可能反而走下坡。 
 

開幕禮變得沒有噱頭,但今屆奧運會中,除了很多注目的香港運動員,也有很多感人故事,她就是連續參加八屆奧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體操場上,20幾歲已經算是大年紀,丘索維金娜卻以46歲之齡站在體操場上。


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她當時17歲,代表前蘇聯奪得女子體操團體金牌,1996年在亞特蘭大奧運會後宣布退役,後來因為兒子患有白血病,為籌醫藥費而復出,結果代表祖國烏茲別克參賽。兒子轉到德國醫病後病情好轉,丘索維金娜為了答謝德國,轉為入籍德國,並代表德國出戰奧運,到了2018年她又重新代表烏茲別克出賽,43歲的她結果奪得跳馬銀牌。


如此傳奇的運動員,至今仍能站在奧運場上,是否奪得獎項不再重要,她堅毅的故事教曉大家凡事皆可能,讓她一直堅持,除了對運動的熱誠,更重要的是母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