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27 04:30:00
日報

魷魚易入口

分享:

能夠成為Netflix史上最高收看率的劇集《魷魚遊戲》,必定有它的成功之道,筆者也後知後覺地看了。的確,如果看慣日漫,認識像《賭博默示錄》或《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類關於生存遊戲,對《魷魚》難感驚喜。但當此劇在全球至歐美國家亦成為大熱之時,此劇必有其吸引之處。

有不少聲音表示此劇被喻為神劇太抬舉,內裡遊戲又幼稚,盡數劇中瑕疵。是的,客觀地看此劇並不是甚麼神劇,瑕疵亦有大量,但它能吸引廣大觀眾,也是既定事實。但劇情其實也算精彩,很多集也令人看得緊張。有人取笑那些生存遊戲全都是幼稚的童年遊戲,而他們取笑這一點,我覺得正正也是它的成功之道。幼稚簡單的遊戲,卻會因此而喪命,此等強烈對比,能夠直接衝擊觀眾心理。愈幼稚愈簡單,其實愈容易令人感到心寒。

加上劇內的布景,美術的色調令人感到愉快光明,在這種氛圍之下,玩著索命遊戲,反差令人加深印象。明白世上比《魷魚遊戲》更深層次的作品還有太多,但事實證明《魷魚》正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電視劇,它講故事的淺白程度,能夠與最多觀眾溝通。或許世界不需要那麼多神劇,只需要追看性強,令人容易入口及消化的劇集即可。為何一定要斟酌神劇與否?

魷魚易入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