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8 04:30:00
日報

魷魚遊戲

分享:

說起魷魚,總會想起每年春末時流行的釣魷魚活動,香港人稱之為「chok墨魚」——一大班人乘船出海,在黃昏時分釣魷魚,再由船家即場烹製,吃過的人都不會忘記那鮮甜爽脆,是冰鮮貨色沒有的美味。小魷魚尚可整隻吃下肚,大魷魚又怎麼處理呢?今天就讓我們一同劏魷魚吧!

先買來新鮮的魷魚(圖1),手握牠的足部,輕輕拉出整副內臟(圖2)。然後,從魷魚的身體內摸一下,你會摸到一條硬硬的東西,那是魷魚的軟骨。把它拉出來棄掉(圖3)。

接着,在魷魚眼和足部之間下刀切開(圖4),眼以上的內臟可以棄去,足部那端的切口內藏着魷魚的嘴(口器),像一顆珍珠般的(圖5),裡面有魷魚的喙,把它擠出來後其餘口器部分都可以食用。

把魷魚翼與魷魚身(魷魚筒)分開,剝掉表皮。洗乾淨魷魚筒內部後,可以把它橫切成一個個魷魚圈,或剖開再切塊,然後在每塊魷魚肉內裡的那一面用利刀劃出交錯的斜格紋,煮熟後便有好看的花紋了。落刀要斜刀入,紋理會比較好看。魷魚鬚剝皮後,將末端的吸盤刮掉,好使入口柔嫩。

之後怎樣炮製,悉隨尊便。但緊記魷魚這東西很妙,要麼快煮(嫩口),要麼慢煮(軟熟),沒有中間路線,否則會很韌。記得加油,那才夠香。

魷魚遊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