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6 04:30:00
日報

麥皮以外 天然降膽固醇聖手

分享:

Bonnie問:「會不會化驗所將我的血跟別的掉亂了?又或是驗錯?」我說:「不會吧!他們是專業的。」她對驗血報告結果,仍滿有懷疑,她不滿:「我又不是超肥,只略胖而已,高膽固醇沒理由會找我!」我糾正她:「誰說癡肥才有膽固醇高?」她自我安慰:「就算高!該只是到了臨界點吧!」我肯定地說:「壞膽固醇已達3.5!並非臨界,而是偏高!」

Bonnie已有3年沒做過身體檢查,上周,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我們一同抽血,報告結果顯示,她的低密度脂蛋白過高,知道結果後,她仍然不相信。我跟她分析:「你爸媽沒有高血脂問題。老實說,你的膽固醇高,該源於你的壞飲食習慣。」

她辯稱:「我既不愛蛋也不吃內臟!」我說:「美國心臟協會已證實,膽固醇高的食物,對體內膽固醇的影響其實不大,過量攝取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才是主因。近日你在家工作,見你曲奇不離手,下午茶不是蛋撻就是菠蘿油,這些不就是飽和及反式脂肪的重災區嗎?加上你又不愛水溶性纖維豐富的蔬果,膽固醇沒超標才怪。」

她竟推御責任:「上月,你送了朋友做的手工曲奇給我,我試了一口,立即愛上,我相信就是問題的關鍵!即是說,罪魁禍首,應該是你!」我辯護:「曲奇餅的主要成分是牛油,而牛油的飽和脂肪達到63%,當然是原因之一,但我帶給你試,是希望你慢慢品嘗,並非一夜吃光。」

Ad Block


水溶性纖維尅膽固醇
她開始接受現實:「那麼,我要開始吃麥皮嗎?」她再說:「但我真的不能接受跟麥皮做朋友。」我說:「食物中,麥皮,特別是原粒麥皮,水溶性纖維的確較多,性價比較高,但麥皮外,都有其他選擇的。」

我介紹:「水果中,以橙、啤梨、蘋果和士多啤梨的水溶性纖維較高;蔬菜類的話,西蘭花、秋葵、蘆筍及枝豆是不錯的降膽固醇之選……」她皺皺眉:「真巧!這堆食物都是我平日不會碰的。」

我沒好氣:「薯仔或番薯也是高水溶性纖維的食物選擇。」她安慰地說:「這兩款就較易接受!」她笑說:「我愛薯仔!我平時最愛吃薯片……」我咆哮:「你的身體已經響起警號,我相信你已沒有選擇的餘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