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1-22 12:15:00

黃金花

分享:

黃金花開遍,一等是五年。說的是導演陳大利首次執導的電影《黃金花》。沒有星閃閃的演出陣容,戲名和宣傳也不特別煽情浮誇,卻成為了今年亞洲電影節的其中一部香港電影。本著從不劇透的堅持,在電影也未正式上映前,暫且先說一下電影背後的故事吧。

陳大利是我認識十五年的朋友,同年出生、同屋邨長大,雖然從未於屋邨碰見過(未必有關係:這是一部發生在屋邨的電影)。先旨聲明,我絕不是那些看到人家有些成就了出名了就認親認戚的人,所以更要說的是我們其實好幾年沒聯絡,也從不特別投契,未好friend過。只是相識的那個時候,我想寫歌詞,他想拍電影,而為了這個遙遠的夢想,兩個小伙子嘗試努力,卻手足無措。

幾年過去,我有了自己的作品,而他編的劇也開始在大銀幕上映。或者音樂電影都是些香港難撈的行業吧,看到他看到自己總算入了行,是值得鼓舞的。

直至兩年前飯聚,他跟我說即將開拍一套電影,細述了情節、取景、選角,都在銀幕上一一呈現了。我在電影院想著,看著自己構思了五年、奮鬥了廿年的傑作映於眼前,不知道感受如何?怎會不知道,那大概就是當日我在現場第一次聽到歌手演繹自己作品的震撼乘十倍吧。

完場後導演和主要角色到場分享,聽到他說起這個故事,真的感動。離場時,我拍一下他的膊頭,恭喜他完成心願,那天剛好是我完成歌詞作品展音樂會的第二天。

我想,能夠找到所愛而堅持是一種幸福;能夠讓所愛成為自己的事業是幸運。老土點講句:祝願電影開花結果,大吉大利。

王仲傑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