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7-23 06:00:00

黑糖珍珠鮮奶 健康假象

分享:

來到越南,當然不會錯過他們的越南咖啡,原來越南咖啡是當年殖民年代,由法國傳入的,怪不得他們那麼熱愛咖啡。在越南的4天中,我們都把握時間,試勻當地的咖啡,加上當地炎熱的天氣,走了兩3小時,就不得不找個地方歇息一下。

大家必定要一嚐他們的地道咖啡,手執一杯冰凍咖啡,坐在板凳,望著小街,真的一樂也。連鎖咖啡店的質素也不錯,這天我們找了一間坐下來,落柯打的時候,雲妮突然失蹤,Bonnie說:「她必定見到甚麼特別的食物,忍不住停下來試吧!」說時遲那時快,雲妮拿著一杯珍珠奶茶,滿足地走過來,她興奮地說:「竟然在這裡遇見虎紋黑糖珍珠奶茶,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排隊,沒理由不試!」


Bonnie驚訝:「虎紋珍珠奶茶!我也想要一杯。雲妮,可以陪我去買嗎?」我立即喝停,說:「一杯黑糖珍珠鮮奶,熱量近乎600卡,當中的熱量除了來自全脂奶外,煮黑糖珍珠的過程也添加了不少糖,這樣喝一杯,就相當於吃過3碗飯了,況且,你們都只是為了打卡,你倆一杯,不是更好嗎?」雲妮忙著打卡,Bonnie說:「你的提議也好,可以試味之餘,省回熱量,可吃更多其他美食,還可以省點金錢。」雲妮未飲,Bonnie急不及待試味,雲妮盯著她,我卻笑了。


積奇問:「這杯黑糖珍珠鮮奶跟平日的珍珠奶茶有甚麼分別?據聞在香港買,要排長龍呢!」「我估計,它成功的地方,除了因為香港人愛試新產品,好些朋友以為它更健康吧!」Bonnie問:「這杯不是更健康嗎?他們用的是黑糖啊!很多人都會專程到台灣買黑糖保健呢!」我解釋:「黑糖的確比他們慣用的果糖較多微量營養素,但是那些營養只是微不足道,我們並不建議從黑糖攝取這些營養。大家以為黑糖鮮奶較健康的另一原因,是傳統的珍珠奶茶的奶多用奶精製作,奶精並非牛奶,只是人工植物油合成的東西,其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相對較高,而黑糖鮮奶,是用真正的牛奶所製。牛奶的營養當然較豐富,但別忘記鮮奶是全脂奶,飽和脂肪同樣高企。而且大杯的份量最少有兩杯鮮奶,所以脂肪和熱量也相當高。」


積奇說:「那麼越南咖啡呢?」我說:「雖然越南咖啡用的是煉奶,糖份也有不少,但因其咖啡因較高,總是細細杯的,煉奶的使用份量只是兩湯匙左右,1杯的熱量只有130卡,遠比黑糖珍珠鮮奶600卡的低。」
雲妮說:「即是我們可以放心飲越南咖啡吧!那麼,下一站可以到訪咖啡公寓,那裡有多達十多間特色咖啡店,可以慢慢打卡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