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2-24 06:00:00

天使級無垢美肌

分享:

我們的肌膚每天都在更新代謝,產生很多老化的角質及死皮。正常情況下,這些垢物會自動從肌膚表面脫落,然而生活壓力、歲數增長、環境污染等因素卻讓角質代謝變得緩慢,膚質因而看上粗糙暗啞。

肌膚自然代謝規律,周期一般是28日,當表皮堆積過多的垢物時,黑頭和粉刺也會出現,因此要根據個別需要,定期清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讓肌膚回復通透潔淨。


最温和去死皮:洗面擦或磨砂膏,是利用物理摩擦力去除肌膚表層的老化死皮。假如你的肌膚比較脆弱及缺水,可以利用美容院常見的潔膚海棉,配合温和的洗面膏輕輕按摩,效果理想又不損肌膚。雪花秀的新產品Time Treasure Extra Creamy Cleansing Foam,潔膚同時為肌膚保濕。極緻潤滑的泡泡在臉上非常易推,若加上濕軟的海棉連泡打圈按摩,可以溫和帶走粗糙的死皮。潔面乳內含珍貴的赤松萃取物及松脂油,過水後肌膚光滑柔潤,赤松的清新香氣亦有舒緩作用,睡前使用肯定可以發一個甜夢。


深層清除頑垢:假如你的臉滿佈油脂粒,黑頭又有粗大毛孔,肯定是長期潔面𣎴恰當。要改善,首先要每天使用沖水式的潔面產品,每星期亦要用一至兩次深層清潔面膜,閉塞的毛孔垢物才可被清除。剛剛試用了Innisfree的Jeju Volcanic Melting Clay Mask。以濟州島火山岩泥為主要成分的泥漿面膜,微暖效果能打開毛孔吸走深層污垢,沖水前再按摩一會,礦物粒子能帶走老化角質及死皮,並同時導入礦物成分於肌膚,使之潔淨柔軟及毛孔幼細。


化妝水抹浮皮:當肌膚出現浮皮現象時,最快速又温和的急救方法,就是用化妝水輕輕抹走浮起的乾皮。Dior剛推出的Prestige White Light-in-lotion,是一款可以每天使用,能夠即時抹走表面亁皮,並注入水分使肌膚表面平滑水潤的化妝水。尤其是在化妝前,先用它來抹去咀角及鼻翼的粗糙浮皮,底妝效果勁貼滑!

Ad Block


不應除死皮的時候:除死皮過於頻繁,會打亂肌膚的正常代謝,以及破壞其天然屏障,因此要根據個別膚質選擇合適產品,以及按說明的次數使用。如有以下這些情況,就要暫時停用:
1) 有發膿或發炎的暗瘡:有長暗瘡時不適合去死皮,如有急切需要可以避開有問題的地方。
2) 有損傷或過敏:如果有經常性的過敏,或暫時性的不適如曬傷或損傷,也不適合去死皮。
3) 紅血絲皮膚:不管是偏乾或偏油的紅血絲皮膚,都是表皮層很薄(能看到真皮層的微細血管)、水油膜屏障功能受損的皮膚,所以特別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起過敏及紅腫。這樣的皮膚,也不適宜做去死皮護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